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工”克难关 “会”当聚力

永康工会共筑防疫屏障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吕鹏报道 1月5日,永康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打响。无数“战士”闻令而动,其中,不乏各级劳模工匠、企业工会工作者,他们纷纷献出爱心,筹措军大衣、防风炉具、躺椅等实用物资;也不乏职工志愿者,他们步履坚定、逆行而上,在各个核酸检测点贡献力量。

  “红领青工”涌现出一批优秀工会志愿者

  1月10日下午,在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锋)工会办公室,工会主席许海兵正忙着安排核酸检测点的执勤志愿者。据统计,已有数十名三锋工会志愿者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中。员工刘胜就是其中一个。

  时间回到1月5日晚,面对突发疫情,刘胜闻令而动,化身“临时保安”和“劝导员”,在厂区防控卡点主动值守。6日下午,忙完工作的刘胜加入经济开发区排查队,挨家挨户登记核查来自相关防控区域的人员。7日,刘胜一下班,就前往开发区核酸检测点,直到晚上11时才收工。

  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工会志愿者,离不开三锋近年来试点推出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浙江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我们以‘红领青工’党建品牌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制定出台《深化车间党建工作标准20条》,广泛开展车间党课、红色提案、初心大家谈等活动。”金华市“八婺工匠”、三锋董事长黄会飞告诉记者。

  劳模工匠闻讯而动奋战抗疫一线

  这场发生在丽州大地上的疫情防控战中,许多劳模工匠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担重任,树立起一面面旗帜,引领带动职工在各条战线上积极作为。

  金华市劳动模范、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东波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院医务人员昼夜奋战在最前沿;省劳动模范、浙江顺虎铝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许建毅,牵头成立顺虎铝业工会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做好清洁消毒,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金华市劳动模范,永康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胡云卿通宵达旦组织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科学有序落实……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永康市夜间室外温度持续降低,黄会飞了解到抗疫一线急需保温抗寒物资。三锋党支部、工会立即行动,连夜采购,向战疫一线捐赠300件军大衣,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共战疫情。

  与此同时,永康市总工会第一时间拨付1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慰问疫情期间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职工以及响应政府号召留永康过年的职工。

  永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洁丽说:“我们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工会组织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行动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工”克难关 “会”当聚力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