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没想到,大学主修专业在这里派上了用场……

隔离点的24小时贴心“管家”

  记者邹伟锋报道 “今天解除隔离29人,从早上6点多开始,一直忙到现在都没喝一口水。”1月11日,记者联系上文成县总工会副主席赵巧巧时,她正忙着为隔离观察期满的人员协调做好人员引导、解除登记、人员转运等环节工作。2021年12月11日,因疫情防控工作吃紧,文成县决定新启用国际酒店隔离观察点,赵巧巧主动请缨,被任命为综合组组长。一个月来,她以隔离点为家,视隔离人员为家人,用心呵护,以一名职工“娘家人”的责任和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文成县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非常感谢赵巧巧女士,在隔离期间为我提供的帮助,从日常起居到情绪疏导,真的跟亲人一样。”解除隔离的张俭如是说。近日,张俭带着锦旗来到隔离点,向赵巧巧送上锦旗,感谢她在隔离期间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

  从2020年至今,赵巧巧曾三次奔赴战疫前线,在繁重的防疫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在了解到许多隔离人员是外来务工人员后,赵巧巧召集工会志愿者组成红色“代办员”,为隔离对象提供代跑服务,买药、买急需生活用品、送文件……解决隔离对象后顾之忧。暖心“客服”不掉线,党员服务不掉档,赵巧巧以周到服务化身隔离点24小时在线的贴心“管家”,赢得了隔离对象的称赞。

  据悉,在隔离点半个月服务期满后,赵巧巧原本可以换岗休息,但她却选择继续坚守,用自己的暖心服务,让隔离对象留得安心,家人放心。“我大学主修旅游和酒店管理,正好派上用场,希望能让所有隔离对象宾至如归,有家一样的感觉!”赵巧巧说。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隔离点的24小时贴心“管家”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