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资讯·广告

光大银行:与“专精特新”企业携手共进

  1月19日,中国光大银行与10家“专精特新”企业通过视频“云签约”的形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银企双方将在资金结算、投资银行、交易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互惠共赢。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10家企业均为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名单企业,其中包括3家北交所上市企业、3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这些企业长期专注于细分领域市场,在云计算、大数据、半导体、人工智能、数据通讯、航空零部件等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市场影响力。

  本次签约是光大银行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重要举措。光大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金融服务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及协同发展,争做支持实体经济的“桥头堡”。

  截至2021年末,光大银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较年初增速超45%,普惠贷款增速超25%,绿色贷款增速约20%,民营企业贷款保持稳定增长,服务成效显著,荣膺“2021卓越竞争力服务实体经济”等奖项。黄欢


浙江工人日报 资讯·广告 00004 光大银行:与“专精特新”企业携手共进 2022-01-27 2 2022年01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