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德清: 回家、留下都高兴

  本报讯 记者程雪 通讯员洪张晔报道 日前,德清县钟管镇的浙江美生橱柜有限公司门口,3辆大巴车在此等候,准备送120名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这是企业一年一度包车送工人返乡的日子。德清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也早早赶来现场,为这些返乡职工们送出各类书籍、德清特产、春联、“福”字等一系列暖心礼物。

  这是德清县总工会春节期间开展稳岗留工“三送、三进、三服务”活动。“三送”包括送知识,在职工返乡前,及时将书籍送到他们手中;送味道,各级工会根据各自辖区风土人情,向返乡过春节的职工送上德清风味美食;送吉祥,向返乡过节的职工送上亲笔书写的“福”字、春联等具有春节祝福寓意的书法作品。

  “三进”则是“娘家人”进困难职工家庭、进重点项目工地、进工会活动阵地,了解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截至目前,德清县总工会已在工人文化宫、工建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开展“情暖职工 乐享生活”公益培训15场,覆盖职工300人;劳模(工匠)现场书法送“福”5场;发放亲情连线“话费礼包”活动30余场。

  德清县总工会还计划通过推进“三服务”,即服务企业开展职工疗休养,服务企业开办寒假“爱心托班”,服务企业开展法律权益维护,把工会各项福利送到职工身边。此前,德清县总工会已经从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管理等方面,开展“无欠薪”专项排查行动,还开通了职工服务绿色通道和畅通维权直通车,24小时不间断接听热线咨询,及时解答职工诉求。截至目前,共排查走访800家企业,为42名职工挽回工资、工伤赔偿等资金共计45.25万元。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德清: 回家、留下都高兴 2022-01-27 2 2022年01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