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平湖: 春节福利羡煞“朋友圈”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 通讯员徐芸报道 “大年初一,吃团圆饭、入住酒店大床房;初二,上影院观看贺岁片;初三,包船夜游东湖……”1月24日,平湖迪邦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职工邹铁成把公司春节福利菜单发上微信“朋友圈”,引来一片艳羡之声。

  邹铁成老家在内蒙古,1995年5月来平湖务工后就再也没有挪过地方。今年春节,响应政府倡议留在平湖过年,说起公司的这一波节日福利,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公司对待外来务工人员一直关爱有加,住酒店、坐游船,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感到特别贴心。”

  对于这张节日福利菜单,“迪邦保洁”总经理李咸伟介绍说,今年公司有20多名外来一线保洁员工留在平湖过节,“他们常年累月奋战在城市保洁第一线,是大家追求美好生活的服务者、奉献者,今年过年,我们听取了公司工会的提议,让一线保洁员工转换角色,体验一回被服务的幸福感,体会平湖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公司大家庭的暖意。”

  同样经历着“幸福来敲门”的,还有浙江比例聚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留企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他们远在老家的亲人。公司工会主席曾育告诉记者,工会为每名留企过年员工的家属寄送了一个大礼包,里面装着满满的“干货”,除了地方特产、小吃零食之外,还特别送上了一个暖手宝。“我们想传递的情感是,虽然人没回家,但亲情的温暖时刻相伴。”另外,留企过年、坚守岗位的职工从小年夜到正月初三,都能享受到3倍工资,并加发节日费和伙食补贴,大年三十还有一份神秘的新年礼物等着大家。

  据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按照党委政府部署,平湖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启动了“平小工”伴你过大年关爱留“平”职工活动,包括“平小工”伴你暖寒冬、圆心愿、游平湖等九大系列,用暖意满满的给力举措,让留在平湖过年的外地劳动者、建设者、奉献者幸福过大年。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平湖: 春节福利羡煞“朋友圈” 2022-01-27 2 2022年01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