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如何选择正确合适的中职学校

萧山技师学院学生在这里收获自信、阳光、专注。

  如果你选择读职业院校走技术成才的专业发展道路,并在行业和专业上做出正确选择以后,接下去最关键的是如何选择一所优质学校学习。现在职业院校众多,教育质量、管理、学风相差悬殊,甚至一些学校只追求经济效益,不考虑学生的未来发展,所以,到底怎样才能选择到一所好的、合适的就读学校呢?下面告诉你通过一所学校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公众媒体报道等,做好“功课”,就能100%正确选择到优质院校。

  看管理、看教学、看情怀

  一看学校是否重视学生核心素养能力培养;二看校企合作的层次和深度;三看学校校长职业教育情怀;四看学校学生高考升学的数量和层次;五看学校和国际院校合作的数量和层次;六看学校网络课程资源的数量和质量;七看学校平台内容丰富程度及更新速度。

  看实习、看就业创业

  一看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二看学校实习就业政策和质量;三看社会口碑,如技能竞赛成绩、校友就业或自主创业情况等;四看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五看新闻媒体报道学校经验的数量和层次;六实地到学校考察实训设备和管理。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如何选择正确合适的中职学校 2022-02-17 2 2022年02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