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青田首期 咖啡师培训班开班

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是丽水首家能考证的机构

  本报讯 记者金钧胤报道 近日,青田县首期咖啡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共有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考证工作。

  弘扬青田咖啡文化,讲好青田咖啡故事。青田是著名的侨乡,有着非常浓厚的咖啡文化,年人均咖啡消费量约为全国水平的10倍。近年来,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响应丽水市政府提出了“促进咖啡消费,打造时尚丽水”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西餐师傅”系列人才的培养。通过“内强”全面提升青田咖啡师形象,“外拓”探索、推广门店可复制经验,重视咖啡文创产品和创意咖啡的研发,实现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为职工的创业、就业带来更多的途径。

  据了解,2019年,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开始推行,中国咖啡师职业资格认定转为政府主导、第三方评价机构认定的形式开展。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是丽水市首家能考国家咖啡师职业证书的机构。学校开设有咖啡专业,现有咖啡专业教师10名,国家级咖啡师评价鉴定考评员5名。2021年10月,学校被丽水市人社局、市商务局授予“青田咖啡学院”称号。

  本次培训,是国家咖啡师恢复职业认定以来,丽水市首批国家咖啡师培训考证工作。本次培训时间为期8天,经培训、认证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中国咖啡师”证书“咖啡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C证)”,为青田咖啡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人才保障。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青田首期 咖啡师培训班开班 2022-03-10 2 2022年03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