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云上传技 共同富裕

杭州国家高级美容美发师为阿克苏妇女开展云上美发培训

  本报讯 杭援报道 3月8日,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自新疆阿克苏市6个乡镇的美容美发(靓发屋)的从业者,以参加一场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来度过这个劳动妇女的节日,充实而有意义。

  活动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和阿克苏市妇联联合举办,杭州援疆指挥部牵线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邀请到了浙江省首届美容美发大赛冠军、国家高级美发技师、中国美容美发协会会员周伟国,以及参加过日本美容美发职业大赛并获奖的董严进行授课。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来自阿克苏市6个乡镇、近450名美容美发(靓发屋)从业人员在线上听课。课程从学员从业实际需求出发,针对美容领域细分的生活日常用盘发、美容化妆、认识化妆品、皮肤保养、色彩配饰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

  去年9月,在杭州援疆指挥部牵线下,中国美容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创始人罗红英就带领团队在阿克苏市设立了“美容美发‘杭州工匠’名师工作室”,为阿克苏市培养高级复合型专技人才提供支持,开展技能培训。来自阿克苏依干其镇的麦尔比叶木·阿布都热西提通过培训在当地尤喀克巴里当村开了一家靓发屋。这次,她又专门赶到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的直播点听课,她说:“杭州的美容美发大师为我们讲课,提高了我们的美容美发技术,回去后我的店里顾客会更多。”

  据介绍,杭州援疆指挥部接下去还将定期邀请美容美发名师为阿克苏市妇女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姐妹帮扶·巾帼带货”、电商培训、靓发屋培训等创业帮扶活动,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就业,提升致富能力,增加经济收入;持续开展“春暖助学”、“巾帼创业贷”等助学、助困活动,持续开展“杭阿一家亲·同心创美好”两地交流结亲活动,促进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云上传技 共同富裕 2022-03-10 2 2022年03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