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拄拐男孩曹俊豪:

我要用技能证明自己的实力

拿着自己精心打磨的工件,曹俊豪很开心。
数控技术加工任课老师楼文刚为自己的学生点赞。

  通讯员徐胜兰摄影报道 近日,一则“技不压身,毅不压人”拄拐杖学生上技能实训课的朋友圈照片引发了一波热议。

  图中这名学生是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现代制造系数控加工专业1802班的曹俊豪,照片是在上数控车床课的时候,任课老师楼文刚拍摄的。原来,早在2018年,曹俊豪不幸患上肾病综合征,常年的激素用药导致他的双腿骨质疏松,但他并没有因为患病、腿脚不便而放弃学业,而是选择拄着拐杖重返校园。

  楼老师说:“拍这张照片,是想让其他同学以曹俊豪为榜样,这么多年生病,他能坚持每天上课很不容易,实训周一星期有28节课,他每节课都很认真听讲、埋头做工件,从不喊累,也没有因为双腿不便利而坐在凳子上休息。”

  在班主任李三星的印象中:曹俊豪总是按时完成老师交给的作业和任务,从不落下任何一门课,回家会帮助父母做家务,暑假去打工,帮父母减轻家庭负担,是一个积极学习、努力上进、踏实肯干的学生。

  采访中,曹俊豪谈及自己的梦想,就是学好技能,做出专利,回报学校、社会、国家。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我要用技能证明自己的实力 2022-03-10 2 2022年03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