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杭职院举行毕业生集体签约仪式

让“最难”就业季不再难

  本报讯 记者李凡 通讯员王晓磊、周曦报道 日前,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健康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举行集体签约仪式。仪式现场共邀请了4家位于杭州市钱塘区的制药企业参加,完成了35位来自制药、食品、环境、精细化工等专业学生的集体签约。

  “杭职院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高技能人才,此次集体签约的这批毕业生,让我们感到十分满意。”杭州远大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人事部朱圣东告诉记者,公司一直与杭职院保持着紧密合作,历届已有数十位杭职院毕业生在公司就业。去年11月,双方在签订校企联合订单班后,更是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全员育人,从专场招聘会、职业生涯规划课、入职礼仪培训等方面协同培育人才。杭职院生态健康学院制药1911班的杜江兴是第一批签约的学生之一,已经进入企业实习的他,积极学习车间知识,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企业解决了多项质量管理方面的难题,让企业对杭职学子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有了更大的信心。

  疫情的持续影响,一度使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难上加难”。杭职院生态健康学院举行的这次集体签约仪式,不仅促进了学生尽快高质量地体面就业,也反映了社会、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肯定与放心。杭职院生态健康学院副院长何艺介绍说,疫情以来,学校精准摸排了每位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引导毕业生尽早扎根专业领域,加强学校和用人单位的紧密联系,向毕业生吹好“留杭风”,助力推动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让“最难”就业季不再难 2022-03-17 2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