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比、学、赶、帮、超

镇海炼化全面启动“示范性劳动竞赛”

  ■通讯员苏晓玉、张林华/文

  万里/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硬核支撑,今年以来,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大力开展职工岗位建功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全面启动示范性劳动竞赛,助力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

  镇海炼化公司建立了示范性劳动竞赛“123”工作体系,“1”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促竞赛持续深化,“2”以“突出企业重点工作,突出员工素质提升”促竞赛聚焦融合,“3”以“精准施策、精准管控、精准考评”促竞赛提质提效。在此基础上,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全员动员机制,协调推进机制、过程控制和评估机制,并落实经费支持。

  竞赛贯穿全年,近7000名职工参与,竞赛成绩与年终考评、评先评优挂钩,主要涉及项目建设、检修改造、装置平稳性操作、数字化及最强操作5项劳动竞赛,实现对职工全员覆盖。

  让劳动竞赛具有示范性、引领性,从而最大程度地激发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主体意识、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是镇海炼化公司对示范性劳动竞赛的争创目标。在镇海炼化公司层面开展5项示范性劳动竞赛基础上,各基层工会广泛动员启动近50项劳动竞赛,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依托竞赛平台,更好地协调人力资源,让人才效能发挥到最大。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比、学、赶、帮、超 2022-04-21 2 2022年04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