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

不忘初心为职工 砥砺奋进立潮头

浙江省财贸工会五年工作亮点回顾

  浙江省财贸工会(全称中国财贸工会浙江省委员会)是我省规模较大的产业工会之一,从建国初期的店员工会、商业工会发展而来,逐步形成了省、市、县财贸工会和基层工会四级较为完整的组织体系。浙江省财贸工会自1985年恢复成立以来,至今已是第八届。

  浙江省财贸工会联系全省商贸、石油、旅游、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以及财政、税务、商务、粮食、供销等系统的工会工作,负责指导全省11个市级财贸工会和63家县(市、区)财贸工会,直属基层工会76家。全省财贸系统现有100余万名工会会员。

  过去的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财贸产业的特点和实际,团结动员全省财贸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过去的五年,全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工会组织的新使命、新要求,在加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推动“产改”工作、推进维权服务、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强化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结下累累硕果。

  过去的五年,全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不忘服务职工之初心,不断探索何为职工所需,如何更好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干在实处,谋在新处,留下一串坚实的足迹。

  ■记者程雪整理


浙江工人日报 专版 00004 不忘初心为职工 砥砺奋进立潮头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