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强组建 优服务 促共富

金华市总深化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 开展“6+10+×”行动

  本报讯 通讯员章颖 记者羊荣江报道 近日,金华市总工会以“6+10+×”为载体,全面深化推进以“强组建、优服务、促共富”为主题的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

  据了解,“6+10+×”载体是指:开展6个专项行动、实施暖“新”关爱10条举措、开展 “×”特色项目争创。

  开展6个专项行动,包括开展组建攻坚专项行动,提出“全年新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基层工会不少于110家、新发展会员不少于1.5万人,拟在全市培育10家左右新就业形态重点基层工会”等工作任务;开展和谐共富专项行动,2022年,力争70%的单建会新业态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培育新业态领域专项集体协商示范企业3家,全市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8000名;开展“站家”建设专项行动,2022年全市范围内拟新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0个,组织20家模范职工之家,力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医疗保障职工达到1万人;开展“五一智治”专项行动,建设“工会福利柜”不少于30个,通过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一屏感知”“一键直通”“一网共享”“一站办结”“一体成像”的整体智治,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便捷优惠的服务等。

  实施暖“新”关爱10条举措,包括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量体裁衣”式点单培训;给予技术创新专项补助,培育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给予配套激励奖励;奖励职工素质提升,对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给予900元学历补助、500元技能补助等;优惠医疗互助参保条件,对新业态行业单位参保比例要求可相比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参保规定降低15%;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为已建的新就业形态工会企业提供一线职工8大类46小项的免费体检,每年免费体检8000人次;关爱新业态职工子女,鼓励各级工会开办“爱心托班”,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占比不少于10%等。

  开展“×”特色项目争创,是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立足自身实际,开展新就业形态工会组建创新项目培育,争创至少1项具有本地特色、服务新业态劳动者的特色亮点工作。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强组建 优服务 促共富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