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奋进新时代 墅工建新功

杭州拱墅区召开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本报讯 通讯员王霈奇报道 日前,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总结回顾了区划优化调整以来及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并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奋进新时代 墅工建新功”行动的决议》,锻造高技能人才队伍,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助力共同富裕。

  《决议》具体为坚持“产改”引领,紧抓“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重要窗口期,围绕武林商圈、大运河文化带、大运河数智未来城“一核一带一极”产业空间布局,锚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非公企业“产改”,广泛开展职工技能竞赛、立功竞赛、高技能人才奖励、职工技术革新等活动,努力造就一支适应拱墅高质量发展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坚持共建共享,锚定共富目标,聚焦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开展建会入会攻坚行动,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团结力;聚焦医疗互助、“春风助学”、生活救助等常态性帮扶工作,不断健全工会兜底保障体系;聚焦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职工就业再就业援助、职工维权保障,不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聚焦健康体检、疗休养、“爱心驿家”等特色品牌,着力优质均衡、普及普惠,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生活品质。坚持基因传承,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活动,依托劳模工匠宣讲团、匠人市集、匠心地图等载体,串联职工文化阵地,在挖掘运河非遗文化传承中彰显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文化自信、精神富有,通过各类昂扬向上、可感可触、独具韵味的职工活动,涵养社会文明风尚。坚持改革创新,做强“蓝领E家”特色应用场景,以数字化手段撬动工会各领域制度重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奋进新时代 墅工建新功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