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全国首家智能包装 学院揭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李凡 通讯员武德力报道 日前,温州智能包装学院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智能包装学院。浙江东方职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温州智能包装学院将有助于进一步探索和实践混合所有制办学,在“特色产业学院”建设中深化产教融合,完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温州市包装行业人才紧缺,成立温州智能包装学院是浙江东方职院顺应市场需求办学的一大举措,将为温州市包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持。未来5年内,温州智能包装学院预期在校学生数达3000人,包装专业教师达60人,通过“智能+包装”面向智能包装设计与智能包装工程领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满足区域包装行业人才需求,提升温州“中国包装名市”的城市品牌建设。

  据了解,浙江东方职院智能包装专业团队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近三年累计开展和参与数十次行业职称培训评审、企业技能等级人才的评价和认定,累计服务技能人才超过3000人次;获20余项技术专利,研究成果连续两年获中国发明创业成果奖二等奖;专业带头人肖志坚获全国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等10余项国家、省级荣誉。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全国首家智能包装 学院揭牌成立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