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

足迹3:

服务暖人心

省财贸工会为青年职工搭建联谊平台。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五年来,省财贸工会聚焦服务职工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走进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卫生间、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雨具、急救箱等一应俱全;中国建设银行湖州分行工会打造“劳动者港湾+无障碍服务”港湾,邀请湖州市教育康复学院培训团队为全市营业网点开展服务手语培训……省财贸系统银行业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搭建一个又一个“专属港湾”,有效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

  疫情给稳定职工队伍工作带来严峻考验。浙江各地财贸(金融)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积极引导外地务工人员2021年春节尽量留在本地过年。2020年,省财贸工会设立2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商贸、旅游、餐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以及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2021年又安排“三服务”资金108万元,走访慰问企业18家,用于开展工会活动、增添工会设施和困难职工慰问等。同时,做好传统暖心关爱工作,五年来,筹集帮扶送温暖资金1242.25万元,高温送清凉慰问职工2.1万余人,帮扶困难职工家庭355户。

  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省财贸工会推出一系列叫得响、接地气的服务职工的品牌,包括“三服务”送健康、基层职工文体活动引领工程、“财贸乐章”等。

  2021年夏天的“浪漫初见·财贸乐章”青年联谊活动中,100名单身青年职工通过击鼓传花、恋爱对对碰、爱心传递、旱地冰壶等小游戏快速破冰,晚上的篝火晚会更拉近了青年职工的距离。

  前段时间,一场中医名医公益线上直播吸引了许多职工围观。这是省财贸工会特意为职工安排的“三服务”送健康活动,邀请名中医做健康讲座,专家免费为职工解读体检报告,职工还可以参加“抽奖”赢专家号。

  2021年以来,我省财贸系统各级工会积极推进基层职工文体活动引领工程,开展建党百年接力跑、第四届乒乓球比赛、龙舟赛、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


浙江工人日报 专版 00004 服务暖人心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