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云上线下集体签约

杭职院校企融合共推毕业生批量就业

  本报讯 记者李凡 通讯员杨乐克、周曦报道 “虽然受疫情影响,企业岗位需求有所下降,但在万科顶岗实习的杭职院毕业生,只要学生有意愿,我们都会接收。”近日,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集体签约周现场,杭州某物业公司负责人朱卫红对杭职院学生承诺。他对杭职院毕业生的信心,源自2008年起万科物业与杭职院建立的深度合作,双方共同探索学徒制人才培养,为企业培养了大量的高技术技能物业人才。

  在集体签约周现场,杭职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杨佳龙也难掩激动之情。此前他跟同学们一直在奥的斯电梯公司实习,并根据实习表现通过了提前转正考核,这意味着他的试用期缩短了两个月,马上就可以享受正式员工待遇。“我深深感受到奥的斯和学校对我们的关爱和重视。”

  上周以来,杭职院不少2022届毕业生都通过集体签约周活动定下了工作单位。据了解,本次云上线下批量就业签约是杭职院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开展大学生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拉开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的帷幕。签约活动不仅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体面就业,更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共赢发展,携手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本次批量就业签约分批邀请了57家企业代表,完成了 312名毕业生的现场签约,以及就业导师受聘和匠才共育基地授牌。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云上线下集体签约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