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业务技能大比拼 奏响“产改”新乐章

庆元县总工会开展多工种职工技能竞赛

  记者金钧胤 通讯员柳庭和报道 “在比赛中,我学到了很多技能。”顾鹏飞是一名来自江苏无锡的研究生,今年通过人才引进来到了庆元县隆宫乡,“庆元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工会经常会组织技能比武、技术培训和相关的技能讲座,助力我们在技术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

  “只有把职工的关注点聚焦到技能进步,才能更好地赋能‘产改’,促进人才的成长。”庆元县总工会副主席巫其平介绍,近两个月来,庆元县总工会与县委人才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第四届“菇乡工匠”技能大赛,通过多形式、多工种的竞赛,为本土人才成长定制技能提升“套餐”,已评定高技能人才308人。

  据了解,这一系列技能大赛除了聚焦于庆元县当地的支柱产业,还包括了保育师、养老护理员等社会急需紧缺行业。大赛通过理论、口述、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个工种进行全方位地考核,打造庆元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技能培育环境,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质增效。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业务技能大比拼 奏响“产改”新乐章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