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

足迹4:

让每一位财贸职工都能找到“娘家”

杭州大厦促销员加入工会后参加工会的迎中秋月饼DIY活动。
浙商银行工会在模范职工小家一角为职工设便民箱。

  促销员又称联营员、导购员,是厂家派往销售一线的职工。很大一部分促销员长期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没有“娘家”,更找不到归属感。

  五年来,我省财贸系统组织开展“抓组建、强基层、增活力”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全省财贸系统商场导购员入会工作,发展商场导购员入会54551人。“娘家人”把原本孤立无援的促销员们“粘”在一起,如同把“孤岛”连成“大陆”。

  建“会”又建“家”,工会有温度。杭州大厦联营员工会自成立以来,每逢节假日,都为工会会员发福利,新春有年货、盛夏发冷饮、中秋送月饼……更有医疗互助、免费体检、困难帮扶等暖心服务。宁波二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联合会立足“家”“会”共建、服务共享,采取内训、外聘老师来公司授课等方式为促销员做培训,积极开展技术比武,营造“人人学知识、个个比技能”的氛围。

  与此同时,我省财贸系统其他行业也陆续展开工会组建攻坚行动。衢州市财贸工会开展以酿酒、皮革为重点的轻工行业建会活动,共建会230家,其中酿酒、制革等重点行业100人以上企业均已建会。

  随着工会组建行动的展开,“如何给工会会员更好的保障”成了省财贸工会的“第二步棋”。在数字工会建设方面,省财贸工会开展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培训,目前已完成实名制管理数据达98%。在阵地建设方面,省财贸工会组织开展全省财贸系统模范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工作。在工会经费方面,省财贸工会加强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与经费审计工作,对直属工会的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考核、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审计、经费计拨上缴审查实现全覆盖。


浙江工人日报 专版 00004 让每一位财贸职工都能找到“娘家”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