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

足迹2:

建功立业谱新篇

2021年浙江省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知识竞赛决赛。

  省财贸工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各种各样具有财贸行业特色的劳动技能竞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优秀的产业工人队伍,鼓励并引导职工建功立业。

  在2021年浙江省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知识竞赛的决赛现场,主持人一抛出问题,参赛选手争相竞答,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环节披荆斩棘,尽显新时代财贸系统职工风采。

  这场比赛是我省财贸系统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两个高水平’”劳动技能竞赛的一个缩影。五年来,省财贸工会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协会共同举办了导游、饭店服务、银行、金融、保险、理赔、清洗保洁、美容美发、皮革箱包设计、钟表维修、黄酒、家政服务业等有财贸行业特色的职业劳动技能竞赛42次,培育浙江金蓝领113人,以赛促训、赛训结合,引导财贸职工学技术、强技能。

  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大潮中,省财贸工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专题调研,认真总结省财贸工会以及省国贸集团等单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了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推进改革的系列举措,努力打造一支适合财贸产业发展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为给财贸系统树立榜样,起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省财贸工会选取省国贸集团等单位先行试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全省财贸金融系统内选树培育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浙北大厦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上百集团有限公司为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积极推动企业提升一线工人技能素质。金华市财贸工会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作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助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浙江工人日报 专版 00004 建功立业谱新篇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