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

足迹5:

强身健体提升战斗力

省财贸直属单位职工乒乓球比赛中选手们上演精彩对决。

  打铁必须自身硬。省财贸工会坚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战斗力。

  省财贸工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全省财贸工会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积极营造了全省财贸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抓好管牢经费使用、资产管理、评先评优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加强学习是工会工作者的必修课。省财贸工会把提高工会干部整体素质与专业培训结合起来。五年来,举办全省财贸系统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工会女职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财务经审工作等培训班26期,培训2048人次,工会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基本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作风扎实、专兼结合的工会干部队伍。

  注重实务是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基石。省财贸工会组织开展市(县、区)财贸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调研,了解掌握县级财贸工会组织机构情况,进一步推进各级财贸工会组织建设。嘉兴市财贸工会持续深化“五基工作法”(提升素质在基层、力量倾斜向基层、活动阵地建基层、宣传报道亮基层、奖补激励到基层),不断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在工会工作标准化方面,省财政厅工会做了很好的示范——制定出台《浙江省财政厅工会工作规则》,通过实行重点工作清单制管理,有力规范工会工作行为,提高工会服务绩效。


浙江工人日报 专版 00004 强身健体提升战斗力 2022-05-19 2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