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时代楷模”钱海军 重回周巷职高母校

共同见证 “人人都是钱海军”

  本报讯 记者李凡报道 “哦!你就是那个放学路上帮扶老人的小潘?”全国劳模、“时代楷模”钱海军日前重回母校慈溪市周巷职业高级中学,在接过20级电商1班的“学妹”潘婷送上的鲜花,并听闻她所做的好人好事后,钱海军不住地夸奖她。

  “在共同富裕路上,把在学校的所学所知,一步一个脚印去实践。”行动派学长钱海军用朴实的话语传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希望。

  接着,在敞亮的礼堂里,周巷职高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和炽热的目光,共同见证了“人人都是钱海军”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周巷职高校长张红阳热情洋溢致辞,表达了对学校培育“善良有爱心”的“高素质技能劳动者”的真诚期盼,希望同学们向学长钱海军学习,人人都成为“钱海军”,学得一技之长,真诚服务社会。

  学习钱海军,周巷职高一直在路上:2012年,钱海军被聘为学校成长导师,同时成为校志愿者服务队的指导教师,校志愿者服务队也更名为“钱海军志愿服务队”,学校定期邀请钱海军来校指导志愿服务工作、举办讲座;2016年,周巷职高钱海军志愿服务队荣获浙江省职业学校阳光学生奖,钱海军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里薪火传承;2021年,浙江省“千户万灯”成长计划——乡村电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周巷职高举行,钱海军给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接下来,学校将开展向钱海军学习系列活动,将弘扬“时代楷模”精神不断落到立德树人的实处。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共同见证 “人人都是钱海军” 2022-06-02 2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