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遂昌职业中专:

致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县域职业教育

  本报讯 记者金钧胤报道 一直以来,遂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站在未来看职教,立足当下谋发展”的教育理念,坚定落实“文技并重、品学兼优”的培养目标,致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县域职业教育。

  学校教务处主任张朝晖说,近年来,遂昌县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为此遂昌职业中专成立了高考学部、中高职学部及专业学部,为学生构建升学、就业的“立交桥”,拓宽学生多元化发展道路。依托学部管理,每位就读遂昌职业中专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特点,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的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相关的专业学习,有的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升学。近日,在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的第17届学生技能节中,全校1544名学生参加了36个竞赛项目,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与此同时,遂昌职业中专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如学校多功能金属焊接实训中心已累计为本地企业金属焊接岗位培训2000余人次。同时,学校还开展多形式人才回流活动,为遂昌“双招双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遂昌县生态工业的发展和人才新政的出台,近两年,留遂就业人数占比逐年增加,从2020年的84%上涨到2021年的90%。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致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县域职业教育 2022-06-02 2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