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江商业技师学院“技能达标赛”如约而至

以赛促学 形势喜人

  本报讯 记者李凡 通讯员童茜报道 开盲盒制作创意点心、人体花饰舞台秀、全英文带货无人机……日前,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第22届技能达标赛如约而至,上演了一幕幕趣味纵横的技能赛项。学校本次技能达标赛总计开设赛项95项,参赛选手覆盖全部在校学生3000余人,参赛人次达12500余人次,创历史新高。

  “技能达标赛是学校一项规范化检测教育教学水平的活动,达标要求直接接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达到各阶段中级工、高级工、技师段的技能标准。”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本次中式烹饪赛项“供应冷菜+地方菜”是烹饪系17级学生达标项目,也是技师段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的项目之一。“全班同学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全力备考,经常主动给自己加课练习,以展示自己最满意的技能水平。”

  除考核技能水平之外,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商贸系还特意设置了党史知识、传统文化千人通识测试、职业素养礼仪展、传统文化主题德育课等职业素质类项目,以此锻炼学生的职业核心素养,培养德技双修的技能人才。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今年4月,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现代餐饮服务”“数字商贸与智慧财务”两大专业群成功入选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名单,是省内唯一一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涵盖学校所有专业的技师学院。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以赛促学 形势喜人 2022-06-09 2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