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健康

传播“硬”实力 共享“健”体魄

2022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 将于11月在杭州举办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日前,2022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公布大会将于11月17日-20日在杭州举办,同时还发布了大会会徽、卡通形象,并启动“红船领航 健康强国”科普行动。

  中国肿瘤学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于2000年创办,这些年来,大会以“综合、交叉、高端、前沿”为特色,已经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肿瘤领域学术盛会。

  本届大会在历届大会中参会人数最多、会场规模最大、学术质量最高、社会影响最广。据估计,届时将有近50位院士、2000余名国内顶级医学名家莅临,吸引广大医护人员、科研学者等医疗行业从业人员超4万人参会,更有数十万医务工作者,上千万公众及患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到超百场分会场会议。

  启动“红船领航 健康强国”科普行动是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本届大会开启“1+1+N”系列活动,启动一场肿瘤防治大型科普活动——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科普行动中国行,筹建全国首个抗癌科普馆(博物馆),并推出“20个一”肿瘤防治科普系列活动。

  本届大会将发布儿童肿瘤和妇科肿瘤CACA指南,启动“百村千户万人”肿瘤筛查行动,万名基层医务人员科学防癌能力提升行动,在医疗健康领域,以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本届大会将联动32省份亚运同行全民健身促进行动,传播世界名城“硬”实力,共享美好生活“健”体魄,主要包括“千人健步走钱塘”“万人齐跳广播操”“亿万人的亚运梦想”等活动,届时更有浙江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齐助阵,与参赛者现场精彩互动、激情碰撞。


浙江工人日报 健康 00003 传播“硬”实力 共享“健”体魄 2022-06-20 2 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