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校企合作 国企担当

浙江轨道集团与西南交大深度搭建人才合作体系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徐蒙蒙、邵晨婵报道 近日,隶属于浙江交通集团的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轨道集团”)与西南交通大学(下称“西南交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暨实习生开班典礼,双方就深度搭建人才合作新模式开展系列合作,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人才是企业赓续发展的第一资源,在此前举行的浙江轨道集团成立五周年项目签约大会上,浙江轨道集团与西南交大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此次实习生合作项目是双方在校企合作上的具体实践之一。

  校企双方对此次合作高度重视,校方共选拔出运输(铁路)专业詹天佑班21人,博士生2人参与培训;浙江轨道集团则针对学生专业特点,制定了专项实习方案,以温州S1线、金台铁路、海宁城际线路三地为实践场所,规划制定了涵盖6大运输(铁路)专业实习培养方案,确保实习效果有显著成效。

  为了搭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合作体系,浙江轨道集团与西南交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此番还签署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定期举办暑期实践、搭建联络沟通机制等方式,将基地打造成为双方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平台,打造产教融合新典范。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校企合作 国企担当 2022-07-14 2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