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助企纾困解难题

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走进龙游

  本报讯 记者李凡报道 日前,位于衢州龙游的浙江金龙再生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浙江省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原来,此前龙游县总工会在走访该公司时得知,企业因进口长纤维废纸禁令,不得已使用国产废纸替代,但因标准相对较低,出现了成纸指标下滑难做的问题。省总工会在收到龙游县总工会提交的这一问题清单后,向龙游派出了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进行技术支援。

  记者了解到,本次前往龙游开展志愿服务的队伍由长期关心支持龙游造纸产业发展的省造纸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梦樵带队,由省劳模,浙江华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佩;宁波市劳模、浙江宁波清球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军和省竹产业协会秘书长翁甫金等组成。围绕企业所寻求的技术咨询和支持以及竹纤维替代项目的可行性,劳模工匠服务队与企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就化解技术难题、打通创新堵点、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取得了共识,并重点对下步深化志愿服务工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志康也全程参与了本次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的助企纾困行动,他表示,龙游县总工会将持续跟踪关注劳模工匠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结合龙游县主导产业发展和职工群众关注的现实困难,继续积极对接,争取更多的劳模工匠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龙游开展服务,助力龙游高质量发展。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助企纾困解难题 2022-07-21 2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