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让共同富裕之花 常开长盛

——台州市椒江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侧记

  通讯员翁凯欣、何依妮 记者潘仙德报道 “你会觉得你妈妈是你的拖累吗?”“有些时候撑不下去的时候,会觉得是。”“人在低谷有情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我们要学会调整它。”……这是台州市椒江区总工会近日在进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时,心理辅导师与一困难职工的对话。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台州市椒江区总工会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上积极响应共同富裕口号,不仅在资金和物资上给予帮扶,更是在心理辅导、工会医疗互助、一线职工疗休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给到实实在在的帮扶,全方位助力其早日解困脱困,保障共富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近日,椒江区总工会了解到家住三门县的椒江困难职工邵某某有心理辅导的需求,邀请台州市荷和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主任郑永红走访上半年新建档的困难职工家庭,通过面对面深度聊天的形式送去心理关怀。椒江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凌辉一行人协同心理咨询师驱车63公里前往邵某某三门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为她送上心理帮扶。

  在交谈中,心理咨询师了解到邵某某父亲多年前意外身亡,母亲三年前因中风脑出血瘫痪在家生活无法自理,奶奶年老,妹妹仍在上初中,一家人生活的重担都压在她柔弱的肩膀上,巨大的压力让刚步入社会的她难以喘息。但生活并没有压垮她们,姐妹同心,其利断金,邵某某和妹妹在工作学业兼顾的同时,也在悉心照料母亲的日常起居。

  (下转第4版)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让共同富裕之花 常开长盛 2022-07-21 2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