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微视频也有“大能量”

海盐县总上好“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第一课

  本报讯 记者金钧胤报道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姿态,在为每一位劳动者点赞之时,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者说的那些‘暖心话’……”在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装车间负责人谷丰在“小班会”上,组织大家收看“听习近平说给劳动者的‘暖心话’”诵读微视频《致敬劳动者》。

  据了解,该微视频是以“听习近平总书记说给劳动者的‘暖心话’”为主题,结合“红船旁的娘家人”这一定位,为企业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提供“班会第一课”。通过诵读者走近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声情并茂朗诵习近平总书记说给劳动者的“暖心话”,激励职工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今年来,海盐县总工会以“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为载体,宣传发动全县企业工会以“小班会”的形式,从组织集中收看“听习近平说给劳动者的‘暖心话’”诵读微视频的“必修课”开始,上好“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第一课。截至目前,已经有352家企业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

  “‘在工厂车间,就要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习总书记的‘暖心话’,勉励我要立足本职岗位,从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收看了“听习近平说给劳动者的‘暖心话’”诵读微视频后,海盐中达金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真空电渣班组职工冯伟锋感慨道。

  “后续,我们还会以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等多样化形式,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中,让党代会精神深入职工心中。”海盐县总工会副主席姚益芬说,通过让平“语”近人,引领职工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微视频也有“大能量” 2022-07-21 2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