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三门牵手中国计量大学共建技术转移中心

产教再融合 校地再合作

  本报讯 通讯员朱曙光、李佳宁报道 日前,中国计量大学三门技术转移中心在三门县科创中心成立,这标志着三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

  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命名的本科院校,有着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测的优势特色,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该院校还是“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的牵头单位。此次中国计量大学与三门县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将在平台、科技、项目、人才、职业教育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建立和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和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人才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我们将瞄准集聚产业等重大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研技术的转移转化,助力企业科技转型升级。”三门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县科技合作与信息中心主任叶信杰表示,接下来,县科技局将以中国计量大学三门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济、科技、人才培养、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推进三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创业创新能力,开展科技创新。

  三门县科创中心位于三门湾科创广场,目前,三门湾科创广场已集聚浙江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建的研究院所9所,累计促成校企合作项目100多项,吸引高层次人才55人,其中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45人。橡胶产业和冲锋衣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先后被列入省级创建名单,累计开展各类科技服务2000多家次,培育省级众创空间4家。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产教再融合 校地再合作 2022-08-11 2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