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关爱“妇女半边天” 守护“祖国的花朵”

我省首届妇儿 公益慈善周开幕

  本报讯 记者李国峰 通讯员傅伊敏报道 近日,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我省“关爱‘妇女半边天’,守护‘祖国的花朵’”首届妇儿公益慈善周在杭州滨江启动,号召广大市民在这个充满爱的九月,通过公益周线下趣味活动及线上互联网公募平台的主题活动,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献出一份爱心。

  据省民政厅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我省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8071人。相较于集中养育孤儿和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无论在物质帮扶还是精神关爱方面,所得到的支持都相对短缺,是一个更加需要各方力量提供帮扶的群体。

  为积极推动浙江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12家致力于妇女儿童公益慈善的公益组织代表联合发起“浙江关爱妇女儿童联合公益行动”。公益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浙江关爱妇女儿童联合公益行动及宣言”“点亮未来——困境少儿赋能计划”等多个妇儿公益项目及活动。未来,项目将为省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助学金、陪伴关爱以及健康保障服务,协助其获得平等的教育资源和机会,提升其自信心,促进其健康成长。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我省首届妇儿 公益慈善周开幕 2022-09-06 2 2022年09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