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广告

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授实现梦想的秘诀

  本报讯 记者李国峰报道 “您从一名普通的木工一步步成长为建筑工程建造领域的佼佼者,让我们备受鼓舞!”近日,由省建设建材工会举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会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火热进行,来自省建投集团的劳动模范、全国工会十七大代表程泰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的奋斗故事,点亮了职校学子的职业梦想。

  “各位同学,大家还处在刚起步学习的过程,这里,用我实际操作过的案例和经验与大家一起交流……”活动现场,程泰德用深入浅出的话语为同学们带来了《建筑工程建造工艺与案例分析》专题讲座,并用亲身经历鼓励大家,“作为一个建设人,除了要学好技术,更重要的是锤炼出一颗踏实肯干、精益求精的匠心,这是大家将来实现梦想的秘诀。”

  听了程泰德的分享,不少大一学生为自己定下了职业生涯规划,表示要认真学好技术,将来把工作做到极致。

  省建设建材工会负责人表示,“劳模工匠进校园是为了让同学们更接近真实的职业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在他人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吸取营养,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入职业生涯。未来我们还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持续开展言传身教的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劈波斩浪。”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广告 00003 传授实现梦想的秘诀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