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广告

浙江大有集团: 打造技能“尖刀班” 激发人才新活力

  近日,位于浙江大有集团萧山分部培训点,17名集团配电工程分公司的“尖刀班”成员,正在进行高处作业取证的考前训练。

  近年来,浙江大有集团聚焦技能专业“尖刀班”建设,坚持“实训实战、学以致用”理念,围绕技能传承、专业管理、数智转型,高效培育各专业一线人才队伍。

  作为集团萧山分部首个实施“尖刀”培育计划的配网施工培训班,“尖刀班”成员通过高处作业安全、人字固定抱杆立杆、吊车立杆及拔杆作业等内容的学习巩固、实训实干,逐渐克服了对高处作业的恐惧,成长为在杆上如履平地的高处配网作业小能手。

  “前期我们已完成高压电工证及电力电缆证的取证工作,此次高处作业证的取证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尖刀班成员的专业技能。”集团配电工程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

  除了配网工程“尖刀班”,浙江大有集团还将开展电缆专业、带电作业、基建施工、监理专业共计5类“尖刀班”、6个实体班组的培育工作。

  黄欣儿 朱小炜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广告 00003 浙江大有集团: 打造技能“尖刀班” 激发人才新活力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