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广告

德清供电:深化“量子加密”配网场景应用

  日前,德清新市镇万马智造产业园内,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通过量子加密无线信号传输装置,接收了来自自动化主站系统的遥控指令,首次通过无线传输实现了配电自动化远程操作。

  以往,配电自动化站所终端建设需要通过光纤通信方式接入电网,存在成本高、通道乱、施工慢、维护难等问题。为此,德清供电公司探索量子加密通信与无线通信网络兼容,打造基于4G量子加密通信的三遥站所终端,保障数据无线传输安全的同时,避免了光纤通信的难题。

  同时,公司深化量子加密模式的配网场景应用,通过大带宽传输通道,将无人机微拍、检测及可视化数据实时传输至互联网大区;在配网智能开关远程控制上,实现负荷及时转供和故障隔离;通过量子群控实现分布式光伏的智能投切,为配电网可靠运行和维护提供有力技术支撑。陈妍宏 王云杰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广告 00003 德清供电:深化“量子加密”配网场景应用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