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临海工会多层次多抓手宣传宣讲

企业受鼓舞 职工有共鸣

  本报讯 通讯员朱霄霄 记者潘仙德报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在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特别是今年橘子收成也很好,我们得像报告中说的那样,要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临海市柑橘采后数字化处理中心里,台州市劳模、浙江忘不了柑橘合作社负责林东东正向20多位当地农创客和橘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数字赋能柑橘选果、助力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农村新风貌。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临海市总工会上下积极研读、学习精神,依托“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劳模工匠宣讲、“送文化进企业”等载体,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多层次、多抓手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浙江安正铸造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的“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中,永丰镇总工会主席陈瑶分别用普通话和方言与车间职工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结合近年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进展成果及工会的各项普惠政策,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学习后,我感到特别振奋,报告中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这对于我们中小企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不仅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让企业做大做强的底气更足了。”公司总经理郭礼法听完后深受鼓舞。

  此外,白水洋镇职工文艺小分队自创词曲,以越剧、民歌、快板等多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讲述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的新变化新风貌,引起了职工群众的强烈共鸣。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企业生产生活实际,灵活选用移动宣传宣讲阵地,组织开展‘我在班前学报告’‘我与企业共成长’‘我为职工办实事’三方面宣传教育活动。”临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先米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工匠、工会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谈体会、作宣讲、办好事、解难题,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扛责在肩、立足岗位奉献,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企业受鼓舞 职工有共鸣 2022-11-10 2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