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喊你——

一起来学物联网

  本报讯 记者金钧胤 通讯员周红华报道 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省职业教育“三全育人”典型学校等4个项目名单中,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潘科峰主要负责编写的《一起来学物联网》入选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成为丽水市中职学校唯一入选的课程。

  该课程为物联网专业基础类实训课,主要在中国大学MOOC网开展线上课程。该课程通过场景化案例设计,培养学生对物联网的感知。通过物联网相关的实用项目,以动手能力为切入点,结合文化自信、节能环保等元素,帮助学生理解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感受物联网所带来具有现实意义的生活项目,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主动探究的习惯。

  潘科峰介绍,本门课程配套多种教学资源和数字课程,资源涵盖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过程记录、教学评价和自主学习等教学的各个环节。据悉,与该课程配套出版的《物联网技术应用实训——创客教育实践课程》“互联网+”教材已经成为丽水地区、宁波市鄞州职教中心等部分中职学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教材,同时该教材也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专业导论”课程培训项目中的指定专业教学用书及在线学习课程。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一起来学物联网 2023-01-12 2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