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吕志良在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基层 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全面深化全面提效

省总工会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交流会于昨日举行。 记者李国峰 摄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报道 昨日上午,省总工会举行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述职交流会,总结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谋划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深化、全面提效。

  过去一年,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会上,省总工会2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一年来党建工作实践,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认真开展述职交流、互评。

  吕志良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交流作了点评。他指出,一年来,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成效进一步体现,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和成绩,实现了一系列创新和提升,强化了一系列服务和保障。

  在总结、点评的基础上,吕志良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吕志良强调,做好新一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在全面从严从实上下功夫,全面树立党建统领、党建保障的意识,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健全完善传达学习贯彻机制、学习研讨交流机制,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促进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政治生态建设。要在全面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角色”意识,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机关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讲规矩;切实增强融合意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度、紧密度,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在全面创新创效上下功夫,不断探索机关党建方式方法创新、载体抓手创新,实现全面全员提效,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文化建设,充分用好工会党建资源,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实现新的提升。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驻会产业工会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全面深化全面提效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