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税惠赋能

“好政策+优服务” 温暖市场主体

  本报讯 记者李国峰 通讯员汤晟报道 春节将至,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年经济”也逐渐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火热景象。近日,我省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商场、个体经营场所,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帮助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助力市场主体温暖过节。

  温州市洞头区税务局聚焦当地“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金字招牌,组建新春助“鱼”帮扶志愿队,在“政策输血+服务活血”上持续发力,定制“税惠年货”大礼包为商家备战年货节提供“税力量”。“我们近期共收到了近50万元的税惠减免红包,为我们春节备货增强了信心,今年春节销量预计能突破500万元。”黄鱼岛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祥武表示。

  绍兴市越城区税务局“税商联盟”志愿服务队走进当地银泰商圈开展“税务助燃‘人间烟火气’”活动。“最近商场里人流量增多,店里生意好了不少。”银泰商圈泰果餐厅负责人谭燕表示,“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店里客流量会比去年增加数倍,营业额能翻一番。税务部门能主动上门服务,也让我们信心倍增。”

  “今年卖得肯定比去年好!”浦江宝来多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法人楼宝娟兴奋地说,“本来已经打算放假,因为年画生意火爆,不得不重新召集一批工人回来赶工!”该公司制作的创意年画、对联和“福”字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在企业加足马力、扩大生产的背后,少不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据该公司财务人员统计,2022年企业累计享受各类税收优惠56万余元,预计2023年销售额能突破1000万元。

  临近年关,衢州市的杜泽百年老街也迎来了久违的烟火气。“衢州人过年就爱吃上一口桂花饼,近段时间店里的客人明显多了。”衢州市衢江区谢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志雄说,“去年我们享受了27万余元税收优惠,今年春节前店铺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二倍左右。好服务加上好政策,我相信明年一定会更好!”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好政策+优服务” 温暖市场主体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