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职工冷暖牢记心尖

金华市总工会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申春报道 一枝一叶总关情,工会帮扶暖人心。近日,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施文臻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劳模家庭、一线职工、志愿团队和一线企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据了解,“两节”期间,金华市县两级工会领导带队,深入全市各类企业、抗疫一线、重点工程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除了重点走访的困难企业、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还慰问了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春节期间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干部职工。”金华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部部长杨兵介绍,今年“两节”期间,金华市县两级工会共筹集慰问款物632.9万元,走访企业546家;发放款物627.4万元,慰问各类群体13336人次。其中,慰问已建档困难职工66人次,发放款物85.5万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5807人次,发放款物91.2万元。

  职工的冷暖记心尖。“在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的同时,我们还为上高中、大学等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学费问题。”金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给出了一组数据:2022年以来,金华市县两级工会共为44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助学救助金29.04万元。

  同时,为切实减轻困难职工家庭特别是患癌困难职工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金华市总工会在去年12月份开展“大病救助”专项活动,提高帮扶标准,切实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2022年,全市共为54户患大病家庭发放医疗救助款84.01万元。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职工冷暖牢记心尖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