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 十五届八次全委会召开

刘忻当选浙江省总工会主席

昨日下午,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杭召开。 记者邹伟锋 摄

  本报讯 记者曾晨路报道 昨日,浙江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选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为省总工会主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不再兼任省总工会主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赵雄文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并代表省委对史济锡同志兼任省总工会主席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作工作报告。

  刘忻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精神要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作谋划和推进中去;切实提高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水平和实践,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浙江先行的使命担当,在“两个先行”中以“工会之窗”展示“中国之治”,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经济稳进提质重大使命中建功立业,在努力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求上展现作为,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履职尽责。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当排头、争一流的首位意识,切实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做到工作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工作要求标准化、法治化,工作队伍专业化、专门化,工作考核系统化、科学化,并不断锤炼“严真细实快”和“勤且廉”的工作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职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工会风采。

  会议回顾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新一年全省工会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力推进工会组织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持续深化“1232”工作体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抓住“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助力共同富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两大重点”,有效融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数字化改革和工会自身改革“三大改革”,持续聚焦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两个焦点”,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工运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选举王玉庆为浙江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替补7名同志为省总工会委员,替补6名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拟替补为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的人员、拟替补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人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不是委员的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江省总工会 十五届八次全委会召开 2023-02-02 2 2023年02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