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护理学子捐献 造血干细胞为生命接力

学校党委书记悉心陪伴

  本报讯 通讯员高洋报道 3月6日上午,一场生命的“接力赛”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拉开帷幕,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1护理1班的00后学子徐仪同学成为我省第8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学校党委书记刘秀丽来到捐献现场,亲切看望慰问徐仪同学并转达全校师生对她的问候。在捐献过程中,刘书记不时询问学生的身体感受、是否有不舒服症状,她对学生无私奉献,为生命“续航”的仁心大爱给予充分肯定。有师长的陪伴,徐仪特别安心和开心。

  早在高中阶段,徐仪就接受了血样采集,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登记库中的一员。2022年11月,徐仪接到杭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成功。经过高配检测、全面体检,符合捐献要求,最终177ml造血干细胞被成功提取。

  值得一提的是,在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夕,班级师生为徐仪同学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同学们为她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录制了祝福视频。学校党委副书记俞立军也来到欢送仪式现场。他跟同学们说,徐仪同学是“青春践行二十大”的生动写照,她的善举体现了护理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了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面对家人的担忧,徐仪耐心地给父母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和知识,消除了父母的顾虑。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徐仪表示,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这都是应该做的,也希望能有更多小伙伴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传递生命新希望,将爱延续。

  刘秀丽认为,作为宁波卫生职院第一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校生,徐仪同学用她的身体力行诠释了“仁爱、健康”校训的精神含义,也充分践行了“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青年使命。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护理学子捐献 造血干细胞为生命接力 2023-03-09 2 2023年03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