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桐乡供电:春季防鸟有新招

  3月10日,桐乡市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配电三班在反复搭设鸟窝的杆子上试装了新型防鸟工具——防鸟刺,为春季鸟类活动频繁时期,保障线路安全运行再添一计。

  随着惊蛰的过去,鸟类活动日渐频繁,对线路运行存在一定隐患。目前,线路上原有的超声波驱鸟器、驱鸟药水等驱鸟惊鸟措施,由于长时间的使用,不少鸟类已经适应,防鸟效果有所下降。对此,该公司在推进线路及设备绝缘化改造的同时,做好防鸟特巡,同时加强技防措施。

  据了解,线路巡视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鸟类极少在树叶茂盛、枝条错杂的树上搭窝。针对这一特点,他们试制了一种防鸟刺,其状像松树叶子,细密、轻巧、绝缘,对鸟类本身也无害,将其安装在复杂杆型如耐张杆、支出杆等,令靠近它的鸟类无法放置搭设鸟窝的枝条,自然就放弃在此搭窝的“念头”,进而实现驱除。赵芳芳 强新海 蔺玉成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桐乡供电:春季防鸟有新招 2015-03-17 2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