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免费学“织物分析”

柯桥万名经营者参加“素质提升工程”

  ■通讯员钟伟 何乐敏

  日前,绍兴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迎来了第十七期学员,来自各大市场的600多位经营户将在这里参加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

  自2008年启动中国轻纺城素质提升工程以来,柯桥区坚持每半年开办一期培训班,目前已培训经营者逾万人。实用的专业培训受到了经营户的热烈欢迎,受益匪浅的经营户称赞培训工程是“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三次创业的加油站”。两年前,柯桥区又启动轻纺城“万名电商”人才免费培训计划,培训内容涉及电子商务理念普及、操作技能提升、纺织电商运营等,并陆续推出电子商务网络教学、电商大讲堂、电商论坛等诸多配套活动。

  本期开课的有外贸英语、织物分析、市场营销、染整基础、电子商务等11个班,所有的培训经费全部由政府埋单。学员学完一门课程后,还可以有选择地参加下一期其他课程的学习。

  来自温州的小张报到后接过织物分析的教材,他还有些不相信,不仅免费上课,连教材也是免费的。小张说,自己今年刚接手父亲的纺织生意,虽说自己是大学毕业,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但对于纺织品的专业知识懂得不多,这次的织物分析课程对他来说如一场“及时雨”。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免费学“织物分析” 2016-04-28 2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