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周小霞: 职校,让我变得更好

  ■记者雷虹 文/摄

  杭州姑娘周小霞是首批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领到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在6位被突击通知来学校参加录取通知书领取仪式的新生中,小霞是最有范儿的一位,礼仪、站姿、沟通等,都显得特别训练有素。原来,小霞高中就读的就是一所职业学校——杭州西湖职业高级中学,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已经有过一定的职业素养训练。

  小霞说,7月2日晚上9点多一点,她突然接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招生老师打来的电话,告诉她被学校录取了,并邀请她第二天一早前往千岛湖校区参加首批录取通知书领取仪式,她真是高兴坏了。她的高考成绩比投档线高出了近50分,但她说,她一点不觉得自己的高分被“浪费”了。相反,小霞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因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酒店管理专业就是她想去、想学的学校和专业。

  小霞对即将开始的高职生涯没有任何茫然,她显得成竹在胸,她表示就读杭州西湖职业高级中学时她就确立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

  说起当初选择读中职,小霞说刚开始她感觉并不好,因为中考成绩不太好,选择读中职有些挫败感。后来,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看法改变了很多”,觉得学校里学的东西都很有用,有理论,有实际操作技能,生活特别丰富,开始找到了职业感觉和方向,所以越来越喜欢。如果现在让她重新选择,她表示她还是会选择读职业学校。她说,职校让她变得更好,更有职业自信。

  现场,小霞不仅领到了录取通知书,收获了一大捧温暖的鲜花,还收到了绿城千岛湖喜来登度假酒店西餐厅经理Mark带来的一份特殊礼物——一封邀请她10月份加入酒店实习的“入职邀请函”。

  Mark笑眯眯地对小霞说,他想把一流的技术教给小霞。小霞笑了,害羞地用生涩的英语与Mark交流起来。她说自己的英语太烂了,希望大学里的外教能让她的英语大大提高一步,她一定会用心学习。她还希望将来有机会出国交流和学习。Mark说,“Sure,no problem!”(当然,一点没问题!)

  一旁观礼的周爸爸频频颔首浅笑。周爸爸说,在职业学校,女儿变得越来越懂事和乖巧,他很开心。只要孩子喜欢,读职校没什么不好,将来都是要靠本事吃饭的,学到本事,走遍天下都不怕!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周小霞: 职校,让我变得更好 2016-07-07 2 2016年07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