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荣光属于最具工匠精神的你!

浙江省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金奖获得者同时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省首席技师”荣誉称号

浙江飞亚电梯有限公司成为这次比赛最大的赢家。图为个人优胜一等奖金奖得主蔡剑云(左一)和一等奖银奖得主郑利民(右一)以及手捧团体优胜一等奖奖牌的公司领队郑亨翡(中)。

  ■记者杜成敏 实习记者翁乃洁 通讯员周曦 摄影报道

  7月6日,2016年浙江省“奥立达杯”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二届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杭州决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浙江飞亚电梯有限公司的蔡剑云获得了个人优胜一等奖金奖,同样来自浙江飞亚电梯有限公司的郑利民获得个人优胜一等奖银奖,另有来自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的钱江等3名选手获个人优胜一等奖铜奖。浙江飞亚电梯有限公司、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宁波宏大电梯有限公司分获团体优胜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总工会、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电梯行业分中心联合主办,以“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之路”为主题,来自我省11个地市共43支企业参赛队伍进行了考核比拼。

  与2014年首次举办不同的是,本届大赛已从原来的省级二类竞赛,升级成为省级15项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之一。据悉,以后省级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每3年一届。本届竞赛金奖获得者同时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与“省首席技师”荣誉称号,并颁发奖金8万元;其他获奖选手根据名次将分别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与“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获5万元或2万元不等的奖金;同时,符合条件的选手也可获得职业资格晋升的奖励。

  本次比赛也属于全国第二届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赛程。全国目前共有12个决赛赛场,杭州为其中之一。优胜者将于10月份参加全国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举办地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特种设备学院,是由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建而成,总投资1.3亿,培训设备400余台套,拥有28个电梯实训井道,是全国第一家专业培养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的学院。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荣光属于最具工匠精神的你! 2016-07-07 2 2016年07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