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庆元香菇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 杜志华报道 近日,一场以“寻梦菇乡,养生庆元”为主题的第十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在庆元拉开序幕。据悉,该活动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文化传承、产业推动”的思路,推进香菇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深化食用菌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香菇文化,提升食用菌产业文化附加值,擦亮庆元“中国香菇城”、“中国廊桥之乡”等金字招牌。

  自1992年第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举办至今已历九届。从小到大,从无到有,庆元香菇节早已跳脱出一个地方节庆的含义,俨然成为中国食用菌产业及信息发布、专业研讨、商品交易等多层面,综合性权威行业盛会,堪称一次菌菇界的“博鳌论坛”。正如庆元县香菇研究会会长甘长飞所言:“历届庆元香菇文化节的举办,让世界认可了庆元香菇的价值。”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庆元香菇文化节开幕 2016-11-14 2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