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2/3特刊

浦阳江治理一期工程:

竞赛全融入 “比学赶帮超”

工程例会。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许星怡报道 浦阳江治理工程(一期)建设堤防长度19.7公里,其中左岸从浦阳镇兔石头至桃北新村;右岸从进化镇小山头至新江岭。工程主要包括堤防加固、防汛抢险道路整修、水环境治理、机埠改建等。

  工程于2015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现已累计完成投资额7.5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浦阳江治理工程响应“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认真落实萧山区浦阳江治理工程(一期)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把竞赛活动融入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确保将该工程建设成为一条美丽生态带、休闲旅游带、运动健身带和萧山南部绿色产业发展带。

  在开展立功竞赛以来,指挥部为参建单位项目部建立了脸谱、指纹打卡系统,落实考勤人员。同时,做好参建工作者队伍的维稳工作。

  监理单位与建设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一天一次的日常巡查,对日常巡视中的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已发现4处质量方面的问题,都进行了整改。

  4个施工标段在建设过程中,进行“比学赶超”竞赛活动,指挥部在墙上张贴了“比学赶超”竞赛表,每周对各标段人力、机械投入进行记录。

  三标段表现突出,一直处在第一的位置,指挥部在工作例会上对三标段进行通报表扬。同时针对二标段、四标段建设进度过缓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了企业法人代表,签订了军令状。

  去年12月5日,工程完成招标后召开施工、监理单位见面会,会上,对安全生产做了动员,与施工、监理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施工、监理单位对工程安全负责。

  建设单位对施工现场一周至少进行一次巡检,7月中旬后进入G20的冲刺阶段,更是上升到一天一检,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

  6月15日下午,三标段施工现场开展了一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工程防汛抢险能力。7月7日,在巡查江堤时,发现工程平衡用地萧山义桥山后小围垦外堤护坡出现大面积坍塌,指挥部立即邀请水利专家,赶往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后,并在一号台风“尼伯特”到来前完成抢险工作。

  3月17日,组织召开浦阳江治理工程推进暨专题廉政教育工作会议,会上,萧山区纪委副书记李刚毅为参建人员共140余人次讲授了廉政课。建设单位与施工、监理单位签订了工程项目建设廉政责任书、廉政守则、廉政承诺书等,还与参建人员签订了工作守则。在各方的自觉努力下,至今未产生任何廉政违纪现象,未发现任何廉政风险点。同时,做好廉政建设进工地工作,悬挂廉政建设标语,主动超前预防,使警钟长鸣。


浙江工人日报 2/3特刊 00002 竞赛全融入 “比学赶帮超” 2016-12-16 2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