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未来工匠”展示科技魅力

  ■通讯员姚敏明 

  记者杜成敏 文/摄

  美丽又神秘的魔法球,酷炫的特拉斯线圈,形态各异的智能玩具,还有VR眼镜……这些电子潮品一出现就引起了大批学生的兴趣。

  这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近日举办的第一届“未来工匠”智能科技展,虽然称不上规模宏大、引领潮流,但是作品基本上是由学生亲手完成。如3D打印机,从购买零件到组装调试,师生团队前后花费大约三个月的时间;而师生团队共同研发的立体五子棋,已经成功申请了专利。

  据了解,学校举办此次智能科技展,目的是激发学生爱科学、爱专业的热情,引导学生的毕业设计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变,更好地服务宁波市全国首批智能制造试点城市建设和中国制造2025。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未来工匠”展示科技魅力 2017-01-06 2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