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系牢安全 生产之绳

舟山六横岛举办 首期港口系缆工技能培训班

学员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打绳结和撇缆。

  ■通讯员刘生国 记者杜成敏 文/摄

  舟山六横岛是得天独厚的深水良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大型船舶驶入六横岛来维修,同时油品、铁矿砂、煤炭等物流业也迅速发展。大型船舶靠离泊码头,必须有一支过硬的港口系缆工,六横岛因势利导举办了首期港口系缆工技能培训班。

  通知一发出,就收到了职工的踊跃报名,最终68名港口物流企业的员工成为了首期系缆工技能培训班的学员。

  培训内容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完成培训后进行职业技能考试,成绩合格者由人社部门颁发系缆工技能资格证书。

  据了解,在我国几乎每个港口每年都会有因为系缆工人思想麻痹、操作失误等发生船舶碰撞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所以被称为“码头水手”的系缆工,技能水平直接关系到生命财产安全。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系牢安全 生产之绳 2017-02-24 2 2017年02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