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从畜牧兽医 到国际贸易实务

9大专业 250个名额虚位以待

  ■记者许瑞英

  通讯员赵远远、沈爱君

  又是一年春来早,随着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季的到来,省内各个高职院校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招生方案,记者从各个院校网站了解到,在线报名时间最早于2月下旬3月初开始启动。

  相比往年,今年各大职业院校提前招生从招生专业、招生人数上都亮出了各自的特色,不惜代价“抢占”优秀的高职生源高地,提升院校的综合实力。新学年伊始,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就率先在自己的网站上贴出了提前招生简章,涵盖9大专业,计划提前招收250名优秀学生,学校还开展了“学长支招”等一系列活动给予考生实实在在的帮助,可谓用心良苦。

  热门“畜牧兽医”列入提前招生之列

  前不久,一篇《给狗看个病花了5万5,离谱吗》的文章刷爆了很多人的眼球,宠物医院高档的装修、高端的检查设备以及高价的套餐规格让读者为之侧目,也令人们对“兽医”这个早前并不为人关注的行当津津乐道。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就有这样一个以培养从事畜禽饲养、饲料检验检疫、动物疫病防治、宠物医师、兽医化验等岗位为目标的专业——畜牧兽医专业,并且已经是该校一个相对成熟的专业,往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和收入都趋于较为稳定和较高水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该专业的前景会更为乐观。今年,该专业也列入了提前招生的专业队伍,计划招收35名考生,有兴趣的考生不妨可以先去了解一下。

  另外,记者了解到,嘉职院今年提前招生的专业中,软件技术、国际贸易实务等专业往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和收入也均较为可观。

  值得注意的是,想要提前进入嘉职院的考生们须在3月28日至4月6日间通过嘉职院招生就业网完成网上报名,学院对报考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后,普高生根据考生高中段学考成绩折算总分排序,中职生根据全省职业技能考试的技能操作成绩排序,按招生计划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生综合素质测试名单。综合素质测试,各专业会各有不同要求,对普高生与中职生的要求也会有不同,需要考生及时关注学院招生网资讯。

  学长支招:目标不要太多

  为了让考生明确自己的报考方向,节省考前宝贵的时间,嘉职院特别组织人力对往届优秀考生和热心考生家长进行了集中咨询,以便更好地为今年的考生服务。学长们纷纷支招:一定要确定好目标,做好判断,切记不要报考太多学校,而且这个目标是略微比自己日常水平高一点的院校。一般报考两三所学校比较合适,这样一方面可以冲刺一下比自己原有成绩要求高一些的院校,另一方面也可以为自己进入心仪院校增加一些胜算。

  学长建议,虽然今年实施了新高考制度,但依然可以将心仪各校往年在高考中的相同批次录取分数作为预判学校层次的依据,从而选择不同梯度上的学校作为自己报考的学校,因为新高考带来的变化总还有一个过程消化。此外,一定要仔细阅读各校招生简章,尤其是报名截止时间以及高校综合素质测试的考查方式。另外,记者发现,有的学校提前招生报名3月中旬就截止,而有些报名才刚刚开始,值得注意。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从畜牧兽医 到国际贸易实务 2017-02-24 2 2017年02月24日 星期五